堯富精密科技的創新轉型:Cisco Meraki SM實現智慧製造與安全管

產業類別:製造業
產業描述:高溫爐製造和精密儀器開發
案場:堯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
專案:Cisco Meraki SM 設備安全管理解決方案

Cisco Meraki應用

堯富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1991年,在台灣高溫爐方面的精密儀器生產製造研發上已經有30年經驗,客戶涵蓋各大產業:被動元件產業、LED產業、太陽能產業-特定製程設備、化工產業-貴金屬回收、半導體耗材、5G產業、特殊材料產業-特殊玻璃、機能性材料、汽車產業等上市櫃公司、研發單位及大專院校研究所等,透過不斷精進的技術與品質,在業界打下堅強的基礎。

在導入工業4.0轉型為智慧工廠後,由人機介面全程操控,將數據經由網路傳輸到資料庫,進行數據紀錄與分析追蹤,透過大數據分析,提升生產製造的良率,降低過去以不斷測試產生的耗損。

珈特科技協助導入行動化方案,選用Cisco Meraki SM行動裝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r(MDM)結合到現在的工作模式中,解決設備安全管理問題,除了簡化設備的硬體資產管理,也同時將軟體App歸入公司的資產管理,透過軟硬體的資產管理,清楚歸屬所有權,並且透過設備管控,限制設備可以使用的功能,提升了資安方面的防護,防止重要的商機機密外流。

零接觸佈屬-方便快速的讓iPad完成設定

資訊人員在Cisco Meraki SM進行線上設定,設定完成後,員工將全新iPad拿到手中後,只要將iPad開機連上網路,接下來動作就可以自動完成,自動將工作無關的App功能移除,保留工作所需的功能,如相機、照片、設定、郵件、計算機,自動安裝需要使用的生產力App,將iPad從一台平板電腦,快速轉換成一台生產力工具,員工不須資訊背景也可以直接開始使用,不用資訊人員手動逐台安裝設定,即使發生問題資訊人員也可以遠端進行處理。

資安防護-彈性限制功能完成防護

透過iBeacon藍芽定位iPad位置,限制iPAD只要進入到研發場域後,強制關閉相機功能,必須當iPad離開研發場域後才會重新開放功能。透過限制iPad的WiFi與藍芽功能,關閉新增WiFi與藍芽設備功能,避免連線到不安全的網路環境,也避免iPad透過Airdrop被其他設備投放病毒。

Apple生態圈串聯-iPad x Apple tv

會議投影使用Apple tv連接投影機,iPad上選擇螢幕鏡像投影,即可方便快速的無線投影,省去各式線材轉接連接投影機,展示不同人員報告或討論畫面時,快速切換講解畫面,加速會議討論效率。